台積電一如預期調降今年業績成長目標,不過,對七奈米進展依然深具信心,並對明年營運展望樂觀,預期明年手機等四大平台業績可望全面成長。台積電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,董事長劉德音並未出席,首度由總裁暨副董事長魏哲家一人主持。釋出的訊息大致符合市場預期。台積電預估,第四季營收將約九十三‧五億至九十四‧五億美元,若以中間值九十四億美元計,將季增一成;今年美元營收將成長約六‧五%,低於先前成長七%至九%的目標。第四季高階智慧手機需求優於預期,法人認為,主要是蘋果(Apple)七奈米iPhone處理器訂單放量驅動;第四季比特幣挖礦需求較預期差,是影響台積電再度調降今年營收成長目標的主因。台積電坦言,廿八奈米製程產能供過於求,目前產能利用率不到九十%,較低的產能利用率情況可能會持續一陣子,明年廿八奈米製程的產能可能都填不滿。對於七奈米製程進展,台積電相對有信心,預期第四季七奈米製程比重可望突破兩成,今年全年七奈米製程比重將接近一成,明年七奈米比重將遠高於兩成。法人估計,台積電明年七奈米業績可望較今年倍增,將是驅動明年整體營運成長的主要動力。台積電看好明年包括手機、車用、物聯網與高速運算四大平台業績可望全面成長;其中,手機將會有相當不錯的成長。法人認為,台積電明年除可望持續獨拿新iPhone處理器訂單,手機晶片大廠高通(Qualcomm)訂單又將回歸,應是台積電看好明年手機業績的主因。台積電對於車用、物聯網與高速運算前景也相當樂觀,預期未來業績年複合成長率可望有兩位數百分點水準。魏哲家認為,台積電未來五年美元營收年複合成長率將可接近原訂五%至十%的高標。外資今天持續賣超台積電一九八五張,衝擊股價收跌新台幣二元,分析師王兆立認為,台積電法說會並無意外的利空,在長期營運展望依然樂觀下,台積電法說會後股價是否會有利空出盡表現,值得觀察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kmdfghdj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