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「群英行腳~大專『英』樂夏令營計畫」今日(13)在臺北科技大學舉行成果發表會,與今年辦理營隊的11縣市29所國中小營隊代表,進入偏鄉服務的大專志工及負責培訓志工的傳習教授等人員,共同分享這令人期待的時刻。為提升國民中小學學生英語學習動機及興趣,平衡城鄉差距,縮短學習落差,教育部國教署自103年起委請國立東華大學辦理「群英行腳─大專『英』樂夏令營」,今年在經過培訓後的144位大專志工於暑假期間,走進臺灣偏鄉國中、小學校,希望藉由營隊課程結合在地本土文化,將營隊學校所提出的校本位特色課程與英語學習相互結合,讓學生了解英語的實用性,也因在地文化課程了解自己的家鄉。負責計畫的國立東華大學英語系嚴愛群副教授表示,每個孩子都應該享有「做中學」與「在遊戲中學習」的機會,希望藉由暑期夏令營豐富偏鄉學子暑期生活,提升他們的英語學習熱誠。花蓮志學國小輔導組長鄭榮祺則說,國立臺北教育大學The Kidscredibles團隊僅僅6人,但卻做了20個人的教學任務,如果學習能打開學生眼界的一面窗,那群英行腳無疑已讓孩子看到窗外的美景。國立高雄師範大學I am loeENG it團隊因至臺南左鎮國中服務,規劃至玉井附近的芒果園進行體驗,將英語教學融入芒果的採收過程當中,結合當地特色文化。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志工張姓學生分享,讓我感動的是,看到孩子拿起筆記來抄,不斷背誦老師所教的單字與句型,以便回答時為小組加分。大家互助合作,一起討論,懂得說出自己的看法,參考別人的意見,去思考、衡量。教育部國教署表示,期待透過「群英行腳~大專『英』樂夏令營計畫」提供偏鄉國中小孩子更多接觸英語的的機會,藉由與大專志工的互動及精彩的營隊課程,豐富孩子的學習,增進學生學習動機,讓孩子了解在地文化,擁有快樂而難忘的暑假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kmdfghdj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