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時報【專訪洪秀瑛】伊林娛樂藝人葉慈毓,在電視劇《20之後》飾演愛做甜點的清秀佳人,劇中與Janet相互欣賞,還有多場親密互動,葉慈毓說:「朋友都說我拍的是『女神同行』。」角色性格單純、摸不清楚自己愛男愛女,她直言自己也有過一段渾沌不明又混亂的青春,14歲那年曾有一位女生朋友對她示愛、出櫃,當時她對朋友說「妳會下地獄」,對方的存在自此衝擊她的生命。葉慈毓說,那位女生朋友在國中時期對她告白,「但我的家庭背景和我所相信的事情是非常傳統保守的,所以我跟我的朋友說『妳會下地獄』。」她當時沒理會對方,還跟對方辯論自然法則和不道德的事,直到高中才慢慢敞開心扉去了解她。「我對她講那麼過分的話,卻沒生我的氣,她給我很多的包容,這件事沒影響我們的感情,受衝擊後的我,內心天翻地覆。」私下很大男孩她可以理解反同的那群人之所以會反同,是因為害怕和未知,「因為我經歷過不知道想要什麼、自己能不能接不接受什麼、能不能認同什麼的過程,所以我可以理解他們的害怕,當知道他們是害怕的,就可以稍微不這麼有情緒。」她從不認同到現在超越認同,支持婚姻平權,幸運自己演這部戲,故事要傳達的是珍惜人與人之間的每段關係,傳達讓每個人在這社會愛得愈來愈自在。她私下很大男孩,有點Man,也被媽媽照顧得完全不需要進廚房、不太做家事,但角色是甜點高手,「沒想過這麼淑女的行為會發生在我身上」。為了角色要做甜點的架式,媽媽當時說要買一台新烤箱給她,爸媽、姊姊、工作人員都吃過她的甜點,「滿恐怖的,我都叫它『暗黑料理』,有次要做蘋果派,她到片場削蘋果,還是會被男工作人員嫌連蘋果都削不好,挫折感很大。角色頗具挑戰她說詮釋這角色最難的是,劇中其他角色在青春期都忙著談戀愛,她飾演的角色卻忙著打工,「這些探索的小細節和感情轉折複雜度都變高,角色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,這對演員來說滿困難的挑戰,因為沒有一定的模式遵循。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kmdfghdj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