旺報【記者潘維庭╱台北報導】時代力量黨團5日在立院院會上,提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、《公投法》第2條修正草案,在民進黨團不擋、綠營優勢人數表決之下一讀付委,交內政委員會審查,國、親黨團要求退回程序委員會失敗。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反對立場,並批評時代力量為了攫取自身政治利益,提出恐引發統獨爭議、政治動盪的法案,十分不負責任,也批評民進黨不要選情不佳就訴諸統獨意識形態。時力版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修正草案主張,申領對岸居住證者將喪失台灣戶籍;《公投法》第2條條文修正草案則主張,將領土變更案等列入公投適用事項。恐讓台商、台生出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向《旺報》表示,即便今天表決時民進黨團同意時力提案付委,但他們是否會在內政委員會排案還不確定;若召委排案審查,國民黨團絕對會表達強烈反對立場。曾銘宗也表示,時代力量把憲法修正案複決、領土變更案複決、制定新憲增列成可以公投,國民黨團認為時力這樣提案不負責任,即便未來經委員會討論、或立法通過,也會引發國內統獨爭議、國內政治動盪。另外,關於時力提案修正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裡共5條關於申領對岸居住證的內容,曾銘宗也表示,若申領居住證會被除籍、喪失國民權益,將對逾百萬台商產生重大衝擊,讓廣大台商、台生出走,對台灣競爭力有重大負面影響。選舉將至即消費公投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也指出,民進黨選情不佳,地方選舉裡很多縣市提不出未來藍圖,現在竟訴諸統獨意識形態。她指出,去年底朝野協商公投法修正時,時代力量提出要把領土、修憲複決案、制訂新憲納入公投法,民進黨當時是全然反對;她強調,憲法增修條文對於修憲案及領土變更案,本來就有關於複決的規定,憲法是根本大法,「不要遇到選舉就轉彎,消費公投制度」。國民黨立委林麗蟬也批評,看不到政府提出方案協助台生、台商並改善兩岸關係,而且對取得居住證者竟打算縮限公民權,民進黨竟贊成時力,加上該公投法提案已經牴觸憲法,怎麼可以同意?更多追蹤報導選情急凍 綠拉攏獨派取暖反核食、反深澳電廠公投 達標死人連署數接近 鄭運鵬:往生被剝削反空汙 中投選戰關鍵政見人民才是裁判 中選會別再模糊焦點相關新聞影音______________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?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!快投稿Yahoo論壇!


免費成人a片直播a片a漫a片a片下載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kmdfghdj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