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今天(26日)公布全國寵物公園調查結果,發現新北市在數量上領先全國,但卻有品質不一的問題;而台北市最老牌的「迎風狗公園」,卻是品質最好的。動保盟表示,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協力討論建置寵物公園的一致性規範,進一步打造友善寵物環境。牽著毛小孩排好隊想來張大合照,但充滿好奇心的大狗小狗幾乎是拉不住。這幾隻可愛的毛小孩,跑來立法院就是希望社會能重視設立寵物公園的必要性。為了突顯問題,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花了近3個月的時間走遍全台,調查各縣市的寵物公園,以六都來說,新北市以17座拿下冠軍,台北市跟桃園市則以5座的數量並列第二,而各有1座寵物公園的高雄、台南跟台中則同為第三名;至於其他縣轄市也只有新竹縣市、屏東縣還有離島澎湖、金門才有,這反映台灣寵物公園有嚴重不足的情況。獸醫師楊靜宇從犬隻健康角度出發,強調寵物公園有其必要性。他說:『(原音)真的,動物活著就是要動,如果不動對於肌腱老化跟我們心肺功能衰竭都會有相對關係。尤其根據農委會公布的數據,現在台灣在都會區每3.9戶就有一隻寵物,所以因此寵物活動是急需重要跟迫切性。』雖然新北市在數量上拿下冠軍,但卻有品質不一的問題,倒是成立十多年的台北市「迎風狗公園」,是動保團體認為最優質的狗公園。動保盟執行長何宗勳說:『(原音)全國35座狗公園,我們發現最好的一座是台北市在十多年前建的迎風狗公園。十多年建的,到現在還是全國最好,雖然是全國最好,也有很大問題,你看遮陰地方少、附近也沒有人類廁所,所以說就算最理想還是有不完美。』動保團體認為,好的寵物公園必須要有區分大小犬隻的活動空間、要有專用草皮及飲水設備還要有封閉式垃圾桶,另外,夜間照明、監視器、特殊地形設計、志工維護等也要有。由於狗公園屬地方權責且沒有明確工程定義,對於動保團體的建議,農委會表示樂意當起溝通平台,與地方政府討論一致性規範,共同營造友善動物環境。


免費成人a片直播a片a漫a片a片下載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kmdfghdj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