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陳世宗╱台中報導】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深澳燃煤電廠可以「有條件」停建,7日引爆台中市長參選人藍綠2大陣營交鋒。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及團隊成員江啟臣、顏寬恒等表示,中市深受燃煤空汙迫害,「政府真正在乎中部嗎?」民進黨林佳龍競總發言人張廖萬堅說,市府大砍中火生煤500萬噸許可量,透過生煤管制條例,目標4年減少40%用煤量。盧秀燕及競選總部主委江啟臣、總幹事顏寬恒3位立委要求,蔡英文政府必須全面檢討現行能源政策,正視中火超額發電北送的「台中困境」;中部居民面臨健康風險危害,中央應該拿出實際辦法來解決空汙問題,平等對待中部居民,還給中部清澈藍天,讓下一代有健康成長的家園。盧秀燕、江啟臣認為,中火該停止超額發電北送,要求中央深刻反省全面檢討能源政策,錯誤政策不僅讓台灣陷入缺電危機,連基本環境生存權都受到迫害。顏寬恒說,中火打算新增兩部天然氣機組,卻無法承諾舊燃煤機組同步退役,未來若全部運轉恐雪上加霜?張廖萬堅指出,市府砍500萬公噸生煤許可量,中火預估今年發電量剩395.2億度電,但中彰投3縣市用電需求因工商發展提高到433.9億度電,中火發電量連中部3縣市都不夠用,代表沒有超額發電北送,「中電中用」今年已達到;該罵的是國民黨、不是積極解決問題的林佳龍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kmdfghdj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