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不少華裔學生讀的布碌崙(布魯克林)戴克高地(Dyker Heights)201初中受到槍擊威脅,一名嫌犯8日(周一)用短信傳送裸露照片給該校至少300名學生,並揚言要槍擊學校,引起恐慌;校方回應事件已受控制,學校目前正常上課,但部分擔憂的家長9日白天已把孩子接回家。該校一名韓裔學生表示,8日起,有人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設立多個假帳戶,上傳一名外族裔女學生的自拍相片,並標記多名學生,更在圖片說明處留言「要槍斃每個被標記的人」;該名學生表示與相片中的女生相識,她的照片被有心人士盜用,狠毒宣言並非她本人所言。一位白人家長表示,威脅謠言眾說紛紜,先是傳言有人要炸毀學校,之後在臉書又有家長透露「有一名強姦犯傳送裸露照片給至少300名學生,同時散布自己拿著槍枝的相片,威脅要槍擊該初中」;她表示,全校學生都已聽說此事,她孩子則說此事「只是傳言,並無大礙」。該校9日不受謠言影響,繼續開課,校方解釋,是因Instagram上威脅槍殺他人的女學生手機被駭客駭入;校方說「事情在掌控之中,學校和學生都很安全」。儘管校方一再保證,但9日當天早晨上至少有五警車和多名警察包圍校園進行監督,不放心的華裔家長在謠言傳開後也趕到學校將孩子接走,也有部分家長站在校門外守候。華裔民眾李小姐表示,姑姑的孩子在該校上學,聽聞此事後她到學校想了解情況,但校方或在外的警察都不願意透露太多事發經過,讓她與其他家長很擔心。她說,也不想貿然把孩子接走,害怕影響孩子上課情緒,於是只能守在校門外,希望可以獲得更多回應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kmdfghdj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